Ads

2013/10/02

01102013 - 减持IGBREIT 加码Sunway

01102013 - Sunway进入top loser,用闲钱加码100股,还是觉得不够。


左看右看,都不懂要从哪里筹钱再加码。

手上最多的Sunreit, Igbreit和Stareit。

要减持Sunreit,100万个不愿意,因为Sunreit未来很有冲劲。

而Stareit也为了Digi,曾减持1000股。

最近Stareit股价好像石头一样,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动不了它,也成为歪歪防守资本。

如果股灾来,成长股大减价,就可以用套利Stareit转加码高成长股。

也因此,只好打老二的主意,减持1000股IGB Reit。

--------------------------------------------

去了Sunreit AGM,歪歪只有一个念头,不管是Sunway或是Sunreit,都值得逢低加码。


随这次的加码Sunway Berhad, 平均价从RM2.40也拉高到RM2.55(不计算已经收过的股息)。

所以,要暂停再加码Sunway Berhad, 直到下一次的季报出炉,再做决定也不迟。(希望自己忍得住吧^0^)

*减持IGBreit,只因歪歪相信股价与股息率有一定的支撑度。

以IGBREIT  大概一年RM 65的租金分派,以RM1.25来计算,大概5.2%。

所以,短期内除非业绩大好,不然,股价不会那么快上升。

也因此,应该还有时间再去买回来的。

如果买不回来,也就算了。

毕竟IGB REIT已经是老二,一切就随缘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以下文章;

Sunway Bhd Annual Report 2012 - Dividend Policy

2013年10月歪歪股票组合

TGI Friday 

Stareit 派 3.793 sen - 2013年投资Stareit的租金回筹率7.6%

投资不投机就错不了

10 条评论:

  1. 怎么你卖IGBReit,你的爱人就买啊...

    回复删除
  2. 就是他买,我才不能买太多reits:P

    igbreit还是占我很大的资金,看到sunway的潜能,就要取舍。

    爱人的钱都放在saving,连fd也懒惰放,帮他买igbreit, 都肯定好过放saving ^^

    回复删除
  3. YY, 你好。
    我是投资菜鸟。
    想请教请教你。
    请问你是用着哪个broker呢?
    现在哪个brokerage fee会比较低?
    谢谢 ^_^

    回复删除
  4. 应该昨天就叫爱人买应该昨天就叫爱人买Sunway啊,不必浪费水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第一次买股票,我已经介绍sunway,他嫌贵。

      要用同样的钱,可以买多多张的股票,就像当年我选择stareit一样。

      这次也是想叫他买sunway,甚至sunreit,但他选择价格比较低的igbreit。

      夫妻要互相尊重对方的选择:)

      不管选择哪一个,只要长持,有股息收,那一点水钱就不用太在意^^

      删除
  5. yy,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电脑问题,每次浏览你的部落格都会弹出两则广告的。谢谢。

    回复删除
  6. 这些弹出来的广告,是我写blog的额外收入,看到广告费的收入,才会有冲劲继续写blog^0^

    回复删除
  7. Sorry for commenting in English.

    I always read your blog and noticed that you always buy Reits or stock whenever you have spare money. In the pro side, it is good as we have saving habit.

    But do you consider further in brokerage fee? I know you can get it back easily from dividend but do we really need to do so? Maybe you can check how much percentage does brokerage fees over capital.

    I am also focusing on passive income. I always consider capital gains as my bonus. As we know, dividend from stock and Reits is about 6% per annual. So, I will try to lower down my miscellaneous cost as much as possible which including brokerage fee. For reference: Last year, brokerage fee is 0.85% of my total capital. So, lets say dividend give me 6%, then minus out 0.9%(0.85%+bank charges)=5.1%. If miscellaneous cost too high, it will lower down our return very much.

    Just my 2 cents and discussion. Thank you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我只要手头有多余的钱,就想去花钱。

      直接把钱花在买股票,也才能把钱存下。

      把钱花在股票,好过拿去不知不觉花在哪里也不懂。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