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3/13

学烹饪节省饮食费


20-02-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学烹饪节省饮食费》

原文;

培养节省饮食费的兴趣

爱人经常需要出外坡工作,所以一日三餐都在外解决。

为了理财,爱人限定一天的饮食开销在RM30以内。不过,偶尔工作辛苦后,还是会和同事们一起大吃一顿。

一顿大餐的个人消费就要近二三十多令吉。

人工作赚钱,是为了有钱吃饭。而吃饭,就是为了生存。歪歪叮嘱爱人,绝对不能为了理财,而省吃省喝。

谁知爱人却回说,现在辛苦工作,就是为了多赚一点钱,从而能够多存一点钱,日后可以不用再为钱而辛苦。

也因此,如果每餐为了慰劳自己,而大吃特吃,把薪水都吃掉一大半。那么,现在又何苦为了多赚一点钱,而分隔两地呢?

打工皇帝最大的消费,是否以饮食占最大部分?个人饮食费也是最难控制的消费?

现在就算到经济饭档买个饭,随时也要花六七令吉。

如果同事们相约到连锁茶餐厅享用超值午餐,一个套餐也要十多令吉。

最近,歪歪阅读到一则新闻,一家经济饭档口卖的不只是经济菜肴,还卖贵菜贵鱼。有消费者在经济饭档拿了贵鱼片,另加几样菜,被征收了RM23

现代人比较舍得花钱在外吃喝,商家就算调涨食物价格,消费者就算有所抱怨,依然还是会继续光顾。

为了解决难以控制的饮食费,爱人有个好提议,就是让歪歪学习烹饪,以便控制饮食消费。

毕竟,现在两人在外吃一餐皮萨套餐,费用就要约RM40,而且馅料也不特别多。

加上不久前,歪歪在外吃了一碗饺子皮厚的饺子,配一碗面条带硬的手工面,就开始觉得付了钱,却吃不出相同代价的幸福感。

于是,为了我俩的钱包,健康和口感着想,歪歪决定从玩面粉开始学习。

经过多次的试验,歪歪知道了面粉加点盐巴,再配些馅料,就能变成饺子,面条,包子,板面,各种款式的面包和馅料十足的皮萨等等。

目前,连锁面包店卖的一粒面包,价格大概两三令吉。歪歪学做面包后,才发现200g的面粉,就能做出8粒类似的面包,而且还可以搭配自己喜欢的馅料。

在这些试验的过程,歪歪还可以善用老豆所种的小辣椒,香兰叶,辣椒叶和香茅。

原来想要节省伙食费,又想要吃得健康,一点也不难。只要从现在开始培养烹饪或种植蔬果的兴趣,就可以造福我们的钱包和嘴巴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累积财富的初心

凡事讲究难存钱

通膨造就投资机会

戒烟换回健康与富裕

要成功靠诚信

 

 

 

 

1 条评论:

  1. 写得好~
    的确现在在外面吃东西是超级贵,
    而且又不健康;味精好像免费似的。
    还是自己煮的最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