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21

好股不怕买

歪歪心理有一股力量,也许是着魔的魔力,会推动自己节省花费,多存下一点钱来买股票长收。

当目标锁定YTLP,就要加以专注,敢敢买,有股力量一直告诉歪歪,好股不怕买。

曾经相中的Suncity, 自己也有眼看Subang, Sunway一带的蓬勃发展。结果,一直就自己给自己借口,要等熊市。但,当熊市来到,看到价格还是觉得贵,而不敢买。

最后,事实证明好公司的业绩是不停的在成长,所以想要等价格跌回想当初的价格,不是不能,而是非常难。

所以,为了避免遗憾一直压在心中,不能消。歪歪不管3721的吃回头草,买回想买很久,却一直没成事的Suncity。

买了后,歪歪松了一口气,那个感觉,就像完成了自己一个愿望一样。而且,这一次歪歪不会再卖出Suncity, 要抱着这股到老。


前几个月,歪歪开始发现另一只好股-YTL。

记得,曾经眼见价格下跌到RM6。80,当时户口刚好也有一点的钱。但,自己又想说,等熊市才买。

结果几个后,YTL公布了一些最新进展,今天价格来到RM7.80+-。歪歪还能够再等到低价吗?同样的,不是不能,而是很难。

一家好的公司会在时间经历下,慢慢成长,业绩步步高升。

之后,原本派的股息不多,也因为收入与成本控制逐步稳定。也就是说,当成长步入成熟阶段,自会变成现金流强的公司。

这时候,好的管理层,就会分出比较多的股息,或是红股,与股东们分享成果。

长期持有好公司错不了,而且只要是好股,就不怕加码,再加码。

过去,歪歪都是按不住耐心,就算好股,遇到高价也照买。

而这一次,歪歪要逆道而行,专注一直被EPF丢票的YTLP,价格越跌,就越不怕加码,再加码。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6122010 Top Loser - Suncity


KL Parking Rate 反映吉隆坡寸土黄金价


Suncity and Sunway Pyramid


PUTRA LRT AND STAR LRT: 我要轻快铁


白马 - 学习守住盈利

4 条评论:

  1. 你不是只买ytlp吗? ytl你也有买?

    回复删除
  2. wcheow;

    ytl还没有买,RM6.80不敢买,现在七块多,更不敢买。
    所以,先专注ytlp,能买多少就买多少。

    回复删除
  3. 我一个朋友也和你的想法一样,真的是英雌所见略同! 我在早前也加入了ytlp 的行列,来个小小的开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