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23

2015之习惯决定其命运



9月10日看到Sunway股价又回跌到差不多价格,手上刚好有钱,就不停想要不要加码?

通常想多几想的投资选择,我会直接on,把钱花掉就可以不用再想了。

why?

如果同一笔钱拿去吃掉,拿去买名牌包包,是有一时的爽快。

过后呢?

如果同一笔钱拿来买股收息,或是,买股投资也好,我可以得到源源不绝的股息收入,看着公司的业绩成长,未来有机会得到更多的意外收获。

如果当年我没有如此的心态,在没有什么资本下,也要学人家用RM500开始理财投资,现在的我怎么能获得免费的SunCon,还有特别股息?_?

人的习惯决定其命运,我靠改变习惯逆转了自己的命运,而你呢?

我有下了很大的功夫,务必让自己从一个钱不够用的人,变成一个有钱存的人,再把存下的钱优先投资股票,而不是花掉,或存在银行,才能换取现在的一切。

不久前,有对钱不够用的夫妻说要算命,我明知道他们的问题处在没有理财观念,却又无法再开口告诉他们,因为就算说了,也一样点不醒。

几年前,曾经苦口婆心告诉他们说,花无百日红,有钱的时候不要乱花,结果呢?

明明就没有什么钱的人,电脑比我好,电视机要好的,要1.5马力冷气机,要定做一套一千多块的沙发。

等到收到电费单,发现电费要数百块,才来开始懂得省电,不过,继续保持相同态度,要冷温度继续开19度。

我呢?

我们的小单位没有电视机,不是没有钱买,而是我喜欢看YouTube。

起码,我可以有选择性的看烹饪教学,或金姐talk show,让金姐的几句话教会我更多东西,更为实际。

如何利用我们的时间,把时间用来吸收些什么样的资讯,能够影响我们的思维,等于影响我们的行为。所以,不要把太多空闲时间花在观赏没有营养的电视节目。

我们的小单位从想要添置沙发,到决定取消。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钱买,而是发现没有沙发,客厅比较有空间,不会感觉狭窄。

我把网购买的地毯,价值RM120,在地毯再铺一个棉被,放在客厅可以躺,也可以坐在那里阅读一本书。反正只有我们两个人嘛~ 爱人偶尔在那里玩game,玩到睡觉。

有客人来的话,都是熟人才能进我们的家,老人就坐椅子(整个家只有5张椅子),年轻的坐地上,像韩国或日式的那种^0^

有机缘能够阅读我的文章,并因为我的文字而步入理财投资路的你们真的很幸运。:)

我一直想把我的理财投资所知,灌输给那一对夫妻,却一直做不到。

眼看着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大,甚至还抱着一个孩子养老年的我的想法,我只能被动的希望老天会真的眷顾没有想太多的他俩。。。



回到我的投资篇                  

对上一次为了10送1的SunCon, 我很疯狂,就像一些人为了Hello Kitty去买很多的Mc Donald,而我简直就是同一个pattern的傻了~ 

现在,我又老毛病重犯?为了特别股息不停加码Sunway?_?

呵~其实是大市不是很好,我想尽量把资金转移去有把握的公司,就是那一家当公司股价下跌,我会迫不及待加码的公司。

加上刚好看到Sunway股价合适,就下手再加码了。

这几天Sunway股价回到RM3.50,我在动摇要不要又"偷鸡",卖掉早前的1000股,先把那个RM100纸上盈利放到口袋?

可是,另一边又有声音叫我忍,忍,忍,还有几天就ex date,能够拿26cents,相等于RM260绝对比一百多块多。

就算股价会在ex date当天调整,我也要冒险,想看看管理层会否继续share buy back。而如果不会,就住套房咯~ 

忍多几天拿到特别股息,到时候股价就算像之前一样也跌到gao gao, 可以选择把特别股息拿来加码股价大跌的Sunway。

很多人的一事无成,就是想太多,没有行动。

而我深知这个道理,所以情愿撞墙也要为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采取行动,幸好走走跌跌下,还是滚到现在~ :)

卖书~~~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 条评论:

  1. 送SUNCON时很忙,没有机会凑10张..可惜.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好你很忙,不然就学会买贵了sunway,就为了suncon。

      现在也可以买suncon,就不信她不会回到ipo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