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16

电费单

前两天烟霾严重,我跑回去小单位住,起码,可以开冷气睡。



第一个月的电费单RM8+,然后,看到账单要给的费用是不用缴付,就跑去TNB网站找资料看看。

原来只要TNB用户当月的电费不超过RM20,政府会津贴。

于是,我算算看到底要怎么符合条件?

200kWh电力用量以下,每单位收费RM0.218.

那么,RM20/RM0.218= 91.74kWh



如果没有用冷气,只用风扇,少烹调,一间家只有小俩口住,基本上很容易做得到。

前两天在小单位呆了两天,进去时,新电表数字在44kWh。

今天离开时,数字来到52kWh。

数字跳得快,只因我连续两个晚上都开冷气睡到早上,就算只开29-30度,加一把小风扇。

而之前,都是开30分钟就关冷气。

第一张电费单计算到38kWh,只要在下一张账单保持到用电量低于(38+91)129 kWh, 就代表我连第二张电费单都不用给钱。

对了,当住家电源消耗300 kWh以上, 账单还要中6% GST。



除了GST, 还有一个renewable energy fund@RE fund。(要了解可以参考SEDA 永续能源基金上调至1.6%

我们的住家电源消耗量只要超过300kWh,要贡献1.6%作为RE fund。

这笔资金是用来发展国家再生能源,最普遍的就是太阳能投资,有21年的收入保证。

所以,电源消耗越多,要缴付的费用就越多。

至于要如何节能如同节省金钱,暂时来说,我觉得冷气是最消耗电源的。

所以, 我打算买一把16寸KDK风扇,尽量保持开某个时数的冷气+风扇。

房内的温度舒适就好,不用冷到盖被子,也就可以少付电费。

能否做到呢?我也在尝试中:)

朋友说,York冷气机的remote control可以设定开冷气要开多久,我按来按去都按不出来。

要去找回说明书来研究看看。

我的York冷气机RM1000包安装,朋友介绍的。

朋友用着York 1马力装在睡房,都是设定25-27的温度,一个月电费五六十块,所以,我就选择了York。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 条评论:

  1. 我外婆是一个人住,所以电费都是少过那个最低数额。听我妈说他好像很多年都没有给过电费了因为都没有超过那个数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算算下,自己入住要求舒适,开冷气,用吹风筒,shower,洗衣一次,一天都要消耗4kWh.

      如果正式入住,一个月一定过91。不过,就算付费也应该是200kWH以下的费用。

      那么,这个RM20算是给自住老人的优惠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