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05

Digi的纸上盈利蒸发

从2013年开始买入100股Digi,在加上后来的累积,也有减持一次,目前继续持有1500股Digi.

在股市还没步步见红前,歪歪股票组合的Digi纸上盈利一度去到4位数。


然后呢~纸上盈利越来越少,甚至还一度见红,而我没选择卖出,当然,也没有再加码。

为什么不加码呢?

因为我想把资本放在高成长股,目前Digi不属于高成长。


昨天,再一次收到Digi股息,数目不多只有RM85.50。

自2013年成为Digi股东至今,累积所收股息为RM710。


如果有去Digi AGM是有prepaid RMxx加额卡和hotel meal voucher拿。

据鱼大消息,hotel meal voucher是不用额外补钱。

保留1500股Digi,有机会就安排出席Digi AGM,我讲了两年都去不成>_<

第一年遇到妈妈跌倒,第二年去了旅游玩到不想回家,甘愿再一次错过Digi AGM。 ^^


来到9月5日,今年累积所收股息为RM2317.12。

再过几天,就有Sunreit股息入账。

而下个月则有Sunway特别股息。

昨天, LRT3 得标公司名字确定是MRCB, 老谢公司没份呀~



https://youtu.be/RyfG_hPHI8o?t=2m

也在昨天从财经新闻得知,Supermax把业务大本营搬迁到香港,老板预测大马经商成本会变得非常高(马币贬值,进口贵)。

那些高官还在那里边吵这个,那个。

有的还在那边发梦,活在自己的美好世界里。

有实力的企业家能走就出走,外面的贸易都是看真实力。


9月2015年: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来到9月份,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算卖到7788,剩下大概15本。

在此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章,没有这些支持的力量,我也很难一直保持动力,不停写下去。

写文章就像自言自语,久了会不停问自己是不是疯子。。。觉得自己很傻^^



期待10月16日收息日,加上早前的1302股免费SunCon,今年组合老大-Sunway带给我的回报最丰收。

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就是靠当年的RM500开始走着来。

来到了今天,都还有人问我,100股,再100股买股,不会浪费水钱吗?

如果没有当初的100股,没有当初的第一次RM500去开始做, 又怎么会有后面累积得回来的果实?

水钱是一次性的,股息是源源不绝的,除非你是短线。

钱优先花掉,就是老板的收入。

我只是在觉悟后,懂得把钱优先存下,用来买股收息,才能换取现在的果实。



看到又有上千人排队买新launch手机,我关心的是这些人在那家购物中心排队?是我有份投资的Sunway Pyramid或Mid Valley吗?

当这些人排队后,一定会吃一顿,为购物中心的餐馆带来消费贡献。

投资在生活上,就这样而已:)

walau eh,不是说马币贬值,生活费高昂?两千多块的手机,都有上千人排队买。

我的智能手机才千多,还想了好久,才决定买,好像也用了快两年~~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算卖到7788,剩下大概15本。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11 条评论:

  1. 三星筆記5,大馬零售價2千多吧?一大早就排隊,爭先恐後的把兩千多塊「拱手奉上」,還真不簡單!;) 如果這兩千多塊落在YY姐的手上,應該是「拱手奉上」買謝老闆公司股票了。哈哈

    不過,人各有志。為了心頭好,花「少少」錢,付出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 第二架電話折扣50%,轉手賣賺1000。

    回复删除
  3. 请问你的portfolio有100k吗?股息好少喔。。 FD 4%都有4000一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觉得fd好,就放fd好了。:)

      删除
  4. 股息是小獎勵, 重要的是資本增值!
    yy, 隨著馬幣持續的貶值國內的外勞大軍都吵著回國或其他國家工作更划算。我想這勢必嚴重影響國內各通訊公司的收入特別是大部分營收依賴外勞的digi.

    回复删除
  5. YY, 你好。我想跟你做个Digi的表格,因为见不到每个Column的title,你可以告诉我知那些是什么数据?thanks in advanc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