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27

写给年轻人的信 : 理财投资理应马上开始

年轻人问: 社会新鲜人应该把钱放定存,基金,股票,信托呢?

歪歪:社会新鲜人更应该及早开始理财投资 

年轻人问:目前情况来说,应该选择银行定存,银行信托,还是保险储蓄计划呢?

歪歪的深思            

 嗯~我应该怎么回答社会新鲜人的相关问题?

这么说吧~ 不管目前经济是什么情况,都应该照自己的情况开始理财投资。 

不管你刚离开学习,还是离校很久, 每一个人都需要掌握自己能够做得来的理财投资法,惯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如果你是没有收入的, 为自己找收入。不管你要创业也好, 要打工也好,各自的自由选择。

有了收入就在收入做调配,确定自己 开支低于收入,让自己有钱存。

注: 收入是现金流入, 而开支是现金流出

有钱存后, 要在储蓄户口(你要放定期也没问题) 存上六个月的基本开销资金。 

再来就是投保,我鼓励年轻人买投资联结保险,不是为了投资回报,而是相关保险保费较低,可以 买完所需要的齐全保障,如意外,医药卡, 疾病,人寿。

接下来呢?

当你变成一个月月有钱存的人, 就要学会一门适合自己的投资管道,绝不能把过多的闲钱放在定期。

为什么不能呢? 就 因为通货膨胀的存在,它会让钱的购买力逐渐降低。

这么说吧!

http://www.easyatm.com.tw/calculate_c6.html


30年前, 你的RM100,000存在FD,30年后,假设每年利率 3.5%,30年后就是RM285,000+。

你觉得很多吗?

嗯~ 据说~~ 30年前的双层排屋才二十多千,当年的RM100,000用来买3-4间房屋,放到30年后,3-4间的房屋可以卖多少钱了呢?

现在一间双层排屋要四五百千。。。

如果我们在30年前,把可以买 3-4间屋子的RM100,000拿来买屋(其中之一的投资管道),间中有租金收入,加上30年后的物价上涨,就无端端变成百万富翁了!

定期可以带利息回来,不过,也因为定期属于保本 ,放 RM100,000,一年后RM100,000+利息, 是没有资本升值的好处

另外,当我们把相同的钱放在Reits, 或其它公司股票,是不保本,今天把RM100,000买 100,000股股价RM1的公司股票,可能明天就股价变成RM0.90,蒸发了RM10,000.

然而,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去投资股票呢?

有些上市公司派出来的股息比定期高,而且, 好的公司能够把业绩做到随通膨而步步高升。

30年来, Milo的价格不停在涨,而Milo属于Nestle公司的产品,你有看过Nestle 净利是不进则退的吗?

好吧~拿 IGBreit来说,资本增值比Sunreit差太多, IGBreit IPO RM1.25,最近在 RM1.28。

然而,我相信IGBreits还是能够交出有进步的业绩出来,我就不信当公司派息上涨, 股价不涨等于推高股息率下, 市场还能无动于衷。

不管,IGBreit股价 RM1.28还是RM1.25,其股息率还是超越定期。

只要我们去到IGBreits旗下的购物中心看看出租率继续常满,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至于, IGBreits公司做些什么业务,真的有心学 股票投资, 请善用Google search找答案。再不然,就从 阅读我的电子书开始。

股票投资需要时间,耐心,对的观念,并选择好的公司。

---

回到 年轻人的问题 : 目前情况来说,应该选择银行定存,银行信托,还是保险储蓄计划呢?

没有人能够预测市场, 也不能捉到市场走向,只能step by step开始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投资管道。

我的看法 ;

银行定存保本, 适合老人家, 适合存 6个月紧急金,适合当我认为其它投资管道需要暂时停止再pump钱,就会增加定期存款。

银行信托,我不喜欢信托,我喜欢自己当自己的信托经理,自己做投资决定, 亏钱当上课,赚到的资本回报,特别股息, 普通股息,红股,免费凭单就100%入自己口袋。

自己投资股票,买两三家也属于私人基金(持有人=我自己) ,不用赚亏都要缴付信托 经理管理费。

储蓄保险,我个人不做考虑。

保险只适合为保障而买,如果是为人父母想要确定自己万一不在,孩子在成年有一笔读书钱帮补,储蓄保险则可以考虑。

如果是为了让自己存退休金, 我会选择投资股票 。

第一;小资本可以开始

第二, 万一失业,可以 卖股换钱回来

第三,前面或许会因为投资经验不足, 心态不稳,而亏钱。只要懂得纠正,我,还有我所认识的买股kaki,都是越来越丰收 。:)

我鼓励新手以小资本开始, 对于一个完全没有投资经验,又想要开始投资股票,又担心大市不稳定。

那么, 可以用我的乌龟累积财富招就100股,或RM500开始!

这都比你一直站在场外,一直看,一直看, 什么也没有做,看下看下,有心变无心, 看到七老八十,才来后悔当初为什么当年我不这个,不那个?

很多老手都是从住过套房开始, 不然, 那有今天?

一个 P 牌仔 要变成老手,难免要经历过把车撞到到处留痕迹,才能累计属于他的经验,变厉害的。


卖书~~~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8年前1000股Dialog, 18年后滚成213, 106股或总值RM406,57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