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17

如何观察管理层诚信

 从免费股到不停加码,心里想着一个目标,就是要累积10,000股SunCon,特别是看到股价下跌时。

另一方面又不懂低有多低,没有one lump sum,买下看下又停下,然后,再加码。


从七月份获得1302免费股SunCon,再加后期陆续加码下,来到9月17日累积了6502股。

总投入成本RM5988.82,  平均价格为RM0.921

后悔没有在Sunreit IPO时申请,也没有在Sunreit和Sunway刚上市累积多一点,现在为了避免有第三次的后悔,就不停加码SunCon。

有新手问要看什么资料来看管理层的诚信?

这个是没有资料看,我也交了不少学费;

学费一, 买Megan遇到假账,亏本也要卖股票。

学费二,累积revenue不停上涨,eps却无力上升的YTLP,选择亏本也要卖,不然,还真的住套房到现在,并越套越深。

学费三,买入老黄的OSKP,被低价收购。从此学会不再碰老黄公司。

学费四,这个学费不是钱,而是时间。

在我是新手时期,跑去累积高息,EPS多年没有增值力的Stareit@YTLreits,加上YTLP的经验,我对老杨的公司也选择不碰为妙。

YTLreits是套利卖股,不过,假设我当年把相同的资本买入Public Bank,就算是100股,再100股加码,现在的收获更加丰富。

如何观察管理层诚信?

要时间,要多阅读不同前辈投资在不同公司的经验。就像我们交朋友,可以听口碑参考,也可以用日久见人心的方法。

就像我的四个学费经验,都是用时间换回来的。

说回SunCon的dividend policy 35%,假设公司一年派息一或两次,应该再等多6个月,现在自己所投入的资本,就能开始带来股息收入。

SunCon能否如管理层说的,有信心可以拿到某个%的目标订单?

我不懂,却会用时间等,起码,该公司手上的合约能够带来两年的收入贡献。


懒人料理                  

没有理由花钱装修了小单位,还花钱为小单位添置新的家具和电器下,要把小单位长期丢空吧?

人生无常,现在不去享受私家舒适小窝,要是touch wood没有时间看明天的太阳升起,就太不值得了。

所以,我要学会享受一个人的独处(因为爱人常outstation工作)。

原本一个人都是选择出外找吃,可是,每次点一杯咖啡,或是凉水,都觉得很甜,就除非自己点白开水,或是不点饮料。

想起曾经在网络疯传的番茄饭,自己还没有尝试过,就在独处时下厨,来一个懒人料理。

一支鸡腿肉大概RM2,两粒本地番茄RM1+,三瓣蒜米(中医建议说,常喉咙痛可以多吃蒜米),一杯米。

一点耗油腌制去骨鸡肉,不想太油可以拔掉鸡皮。

一点麻油,一点胡椒粉。

然后,就是全部下锅煮饭。

小窝有两个饭锅-Panasonic双蒸饭锅和Midea饭锅~一个用来煮饭(也可以同时蒸菜和肉),一个用来煲汤。


记得,去骨鸡腿的骨头就用来煲汤,要善用食材。


完成品~ 我用的是糙米,发现还有硬,下一次要多加一点水。

最近都到YouTube参考一些蒸菜,饭锅料理煮法,突然有兴致想要学习没油烟饭菜。:)

上一篇文章谈到电费,到底有多少个家庭,就是天天有人在家睡觉的家庭,可以做到消耗电量少于91kWh, 享有免付电费的福利?

留言的都说难,有的说家里电费最少RM30+,也留言说一个月电费要RM100+,更有人说单单电冰箱一个月也要RM10的电费。

留言中,Samual Cool说,外婆是一个人住,电源消耗量少于91kWh, 所以,外婆很多年都没有缴付过电费了:)




我的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剩下9本。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4 条评论:

  1. 我的学费也交在老黄的身上,osk套房真的豪华。😂

    回复删除
  2. 我家也曾经不需要交电费。因为白天上班没有人,晚上回来只开灯,风扇,没有冷气。没用熨斗,电热水壶,有用冰箱和洗衣机。凡是发热的电器都少用,才能做到电费少过RM20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经常没有人在家,把冰箱关掉才能做到^0^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