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18

当股价下跌的老毛病

今天看到某公司股价下跌,算算股息率,再回头看看定期利率,一年利率3.3%。

多余钱存在定期可以保本,一年可以赚3.3%利息,这是对比把钱放在小猪铺满安全,又能钱生钱。

然而,保本也有保本的不好。

现在放RM1000,10年后依然是RM1000,利息收入另算。

如果把RM1000放到Sunreit呢?

只要买对公司股份,该公司不会因股价下跌而倒闭。那么,股价下跌面临的纸上亏本只是暂时的。

当市场恢复理智,公司交出有赚钱的业绩,股息继续派,股价迟早会回升。

买对好公司-ve会变成+ve,是我的经验。也为了避免再选错公司下,我选择专注熟悉的几家公司就好。

就因为我想要有不一样的未来,我想要逆转钱不够用的命运,我学会理财投资,用RM500开始学人买股收息。

如果没有当初的开始,我依旧认为股票很危险,钱放在定期比较安全。

那么,我就不会有以下的收获。



手上还持有7700股Sunreit,几个月前,在前辈提醒股市过高下,套利了一些Sunreit,吞回现金转存定期。



从开始追高买Sunreit, 从高再追到低。从一开始买Sunreit看到纸上盈利不断增加,害怕再也来不及买更多,追高加码更多。

市场一片唱好,美景如画后,悲剧就来了(电视剧也是这样的)

很多新手都是这样住上套房的,住多几次,看多几次,就熟悉,开始懂得逆向采取行动。

每次住套房时,我都会用可以用相同的资本,买入更多的股份,该资本还能享有更高的股息率回报来鼓励自己买更多。

鼓励,鼓励下,也会去Sunway Pyramid, Mid Valley看看是不是人们都不再喜欢去shopping。

如果不是,就会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去做选择。

现在这个鼓励已经变成一个老习惯,心头好股价下跌,就像女人看到心仪名牌包大减价而兴奋~~:)

把多于钱买好Reits收,股价下跌只是暂时,我们还是可以每季或每半年收息一次。

这些年从Sunreit收过的股息,我的小资本就是这样滚着回来。


靠理财存钱,再把存到的钱买股收息。

这些年,我把所收股息收入都pump到股票户口。

当资本很小很小的时候,必须珍惜手上的每一块闲钱,必须优先用来投资,否则就一辈子困在钱不够用的问题,或是被通货膨胀压得扁扁。

这个思想打入在我的脑海里很深,很深,让我能够非常有自律性的理财投资,并且成为生活习惯。

当股价下跌的老毛病,就是这个~~:)




我还是有保留早前的定期,毕竟股市要跌不跌,我在等大跌。

目前,股市并没有跌很多,我不明白为何大人要用200忆买被低估的公司股票。

对了,早前动用一些定期作为装修,购买家具和电器的费用。

现在看到心头好公司股价下跌,股息率5-6%. 加上估计该公司下一次公布的EPS会增长,与其再增加闲钱到定期赚取3.3%利息,何不用来买股收息?

如果现在加码,股价再更低?

理财投资成为自己生活习惯一部分,这笔闲钱买股了,再存下一笔闲钱作为加码资金。

average down累积越多好公司股份,下一次收的股息也会更多。:)

(切记,此方法只能用在对的好公司)

Sunway已经宣布普通股息的payment date在10月30日。

不管特别股息还是普通股息,都会在ex date下调股价。所以,不要为了股息而买。

买入任何公司股票前,理应了解公司业务,前景,认为可以长期投资的,才可以选择买入。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 条评论:

  1. 我想请问下您用的是什么软件?能记录您买卖的资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