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23

装修后的后续花钱记:需要和想要


那枝挂门帘的铁支(不懂什么名堂),我是在AEON Index Living Mall看中的,一枝RM39.90可以延长(好像145-200cm)。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一支棍~款式不同,可以一支七八十块。

这是我走过Ikea, Home Pro, AEON, Tesco, Aeon Index Living Mall后,还是觉得AEON Index Living Mall的最合眼,我喜欢这种简单的设计。

我买了7 meter布料,RM42, 让姑姑缝制门帘和窗帘,车工是免费的。^^

有些人买一张门帘都要百多两百,全部加上来不就RM xxxx?

Mr.DIY 有现成的门帘窗帘,大概RM39.90的价钱。

我对比尺寸就是差一点,于是,就选择买布交给姑姑缝制。

在需要和想要之间找个中间点。

地上牛奶咖啡色,布料就浅巧克力色加价钱也Ok, 就买了。

想要买电器,又担心屋子没人,担心太快买会被人搬清光。

可是,也要买了冰箱和洗衣机,才能知道剩下多少的空间容纳kitchen cabinet。

于是,前天去买了大电器,也能安排到当天送货。

原本我打算买Toshiba 冰箱和洗衣机,也曾经在AEON和Tesco看过价格,觉得ok。

不过,在我选择去AEON或Tesco购买电器前,我还是想去附近的电器店铺看看。

起码,我要知道尺寸马上有人量给我。

我要知道这个那个,也有人告诉我答案。电器店销售员说,需要维修联络他们就可以,上门的。

加入该电器店的member RM12, 买电器有offer,还有多半年保家。


算到有省到钱,肯免费送货,我家三楼,没有lift,那些电器很重的咯~









玻璃门上的windows sticker是在Lazada买的,贴上去后,感觉很不同:)

一片RM13+-。

Midea是中国电器牌子,我会知道这品牌,是因为爸妈在几年前中国旅行时,买了Midea多功能锅回来,用到现在~ 


我把照片上载到面子书专业,好几个网友提醒电冰箱太靠墙,不利散热,motor容易坏。

还有,万一洗衣机顶上的水喉漏水,背后就是电线,有危险。

这是我没有想过的问题,我只想排整齐,再加个kitchen cabinet.

如果把冰箱搬到客厅,就能解决问题~~

一家之主开工20多天,才等到他回来。老公回来后,不是马上去新家,而是在老家packing东西,还是两天都packing不完~

有自己的家是充满期待,又高兴,但越接近完成,反而有一种沉重的伤感,开始舍不得自己的家人。。。

购买一间小小的单位,就算touch wood 升息,也能够应付。

也在购买一间小小的单位时,因为小,地上连瓷砖都“铺不起”,搬运员工看到后,想要讨个喝茶钱,也只开口讨个RM10。^^

两个人能够睡多大床,住多大的屋子?

好比冰箱,你的冰箱很大,可以塞满很多冷冻食品。请问是否有些冷冻过了很多个月后,都被你忘记了?

甚至冷冻到过久,变质。。。

曾经在老家大冰箱翻出一大堆过期药物,我把全部丢了,爸爸喜欢自己买药,自己吃。

庆幸父母年纪越大, 更愿意听孩子的话,少了很多固执。

还有,腊肠放到过期整年。。。

现在两老去旅行,我负责买菜煮饭,冰箱用不到30%的空间,我都是几天买一次菜,从不一天买太多。

这几个星期为小单位花的钱;

1)漆补粉拔钉,铁花,6个新门,拉一个水喉给洗衣机用的,一个间隔玻璃门,一个马桶,一个洗碗sink,窗口,拉电,一把Panasonic吊风扇(包安装),一个Panasonic Jet Pump shower (包安装), 一部York air-con (包安装),电灯管,一个水龙头给洗衣机, 全部弄好给我就RM13150。

2) 自己DIY:地上油漆 RM500 (参考地上油漆before n after对比照片

3)一套廉价瑕疵品bedroom set RM799 (一个床架,一个4尺衣柜,一个梳妆桌,一个小柜) ,一张 Queen size 床褥 RM499, 送两粒枕头。送货免费(三楼,没有lift)

4) 一部Midea冰箱RM800, 一部Samsung洗衣机RM699, 一个4.8 little Pensonic kettle RM83

5) 一张地毯RM119, 在Lazada 购买的,收到货了,品质能够接受,配我的地上颜色^^

6)布料RM42, 一套Queen size 床单+被在两年前买的,不懂要不要RM100。当时在Tesco遇到offer就买下。昨天也在Tesco多买一套没有被的床单,大概RM54。

7)Panasonic Water Purifier TK-CS10 RM144.70, 在Lazada购买的。



价格比AEON, Tesco低一点。



奈何我万万没有想到,看到有comment ,order后,3天后收到货。而我等了一个星期都等不到。

哎~早知道付多一点钱,在Tesco买就好。昨天在Tesco看到RM159,起码,现买现拿货。

8)在Lazada 购买两张sticker。


只收到一张就是在上面冰箱与洗衣机照片上玻璃门的帖纸,才RM13。



还有另外一张Kitchen With Aluminum Foil High-Temperature Oil Sticker Petals Rose,订购时的价格RM23.09,打算贴在电炉前的墙壁,奈何那个order status一直都是空空。




Lazada说seller是海外的,而产品资料写着要1个月的时间,才能收到货。

9)Lazada购买一个Aluminum Foldable Towel Rack和一个Aluminium Kitchen Storage Rack Knife Rest - 60cm, 两个连同邮费RM102.20。

还欠缺一张沙发,一张电脑桌让我继续写文章,还有我想要餐桌,不懂摆得下没有。

还有就是书架,有门的小鞋架(爱人鞋子很臭,要关着,不然臭昏我),一个放transformers的架子。

碗碟,汤匙叉从家里橱柜搬,多年买牙膏,洗衣粉,耗油送的餐具累积一大堆,就用赠品餐具就好。

10)Tesco买Tesco牌电炉,Panasonic饭锅,Induction锅大概RM300 。

11)在AEON买了一个不锈钢4 little水壶,RM59.20

12)想不起的~

算得到的就RM17,500,再上还没有采购的,全部预算RM20,000。

以上是一间不足700平方尺小单位的装修,家具,电器费大概费用。 

一分一毫都是现在钱,绝不是未来钱,更没有分期付款。

就除了屋子要供期,其他都是给cash.

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很慢,却一步步走过来。

当分清楚什么是需要和想要,在选择上懂得做出取舍,一切就会越来越好。

在选择贷款购买小车和小屋,我优先投资-买股以收息为主。

有人问我,没有车怎么上班?

我驾驶家里十多年的老Wira,试过开着那部汽车,总是一两年冷气就坏一次,治安问题不敢把窗口开太大,自己在车内闷热到不停汗流侠背。

还有,一次爆大镜,一次爆轮胎,两次水滚。一次更严重在高速公路抛锚,车头出烟,修了几千。

这些我都一一走过来,才知道养车不简单。

那些年,我告诉自己要成为车主,就必须成为一个养得起车的好车主,而不是为了省钱,延迟换黑油,延迟services,轮胎坏了,只够钱换一条轮胎。

关于汽车的文章,请参考养车费标签文章。

歪言歪语                

23082015的中国报可以找到歪歪~~



不懂谁把我介绍给中国报记者,说我的经济论生活化,容易明白。

而我看到问题,也直接回答,原因因为我想上报??我想红??

不是啦~而是因为n年前,我的第一份投稿被选中,还登上报纸,赚取第一份稿费,就是中国报。

这个第一次给我很大的信心,知道自己的文字也是可以的。

还有,我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里,稿费也是我的开源之一,利用自己所长,赚取多一点钱,都把这些钱用来买股收息。

2007年 文字也能赚钱
2008年《我的中国报投稿 - 麵包象徵經濟能力

所以,我没有半分犹豫,就直接回答中国报的记者~

够爽快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偶尔会想到何时要把部落格给关闭?或是,怀疑自己写blog写成一种病态,不懂何时要逼自己戒瘾。

可是,当看到你们的信件,又会让我得到一种力量,知道我的文字有必要继续写下去,因为有价值。:)

文字的力量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我也是从文字得到正确的观念,从而踏上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

来到今天,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剩下约二十五本要买就快手~~



书本声明: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绝对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就只有很现实的理财投资故事。

这些故事教导歪歪,如果今天我们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一个他的写照。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