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14

14082015 1600点不保



今天油漆收工回来,手痛,腰骨痛,肚子又饿,可是我的内心却是满满。:)

开机看市,1600点不保了~

我想这些公司应该都不是豆腐做的,在有风吹草动,就会倒闭~

所以~继续把心思放在我们的屋子。

如果这是进入熊市,不要急于进场,给点耐心吧!:)

记得,不管你怎么做,必须注意现金流的松动,投资要以轻松为主。

来看看我这几天奔波忙碌的成果~

嗯~有人问为什么不铺地砖,因为我没有钱咯^^

要别人为地上油漆,师傅开价RM2500,所以,我决定冒险自己DIY。


这是装修前的照片,二手单位,十多年屋龄,曾经出租给人,自然就不会有被保护。

装修费用,装修前后的照片,请看累也可以很幸福的



基本装修完毕,我才向师傅拿卡片,基本上我很满意,有些小细节是师傅提议,我也同意给他一起处理,例如帮我买热水炉,冷气,吊风扇,可以在帮我拉电后,就直接安装。

那么,我就不用跑来跑去,再花时间处理。

师傅只接芙蓉工程,其它地方不做的。他说员工上下班去太远的地方,来回都吃两个小时车程,所以就没有做。

 基本装修完毕后,爱人说不要管地上,我还是坚持要油漆,一切都是自己来。


跑去五金店铺要找上图的Nippon Aqua Epoxy漆,却没有。应该是新产品,所以,少人卖。

五金店铺介绍的Nippon地上漆,只有几种颜色(颜色不美),我选不下手,就没买成。



于是, 我又跑去Home Pro看Nippon Paint专卖部询问Nippon Aqua Epoxy Paint。

有个华人小妹介绍Nippon EA4 Finish, 也是地上漆。

她拿出与五金店铺给我看相同的catalog,不过,我可以选择隔壁页的颜色,该叫牛奶黄色呢?还是coffee +奶的颜色呢?:)


Nippon EA4是白色的,我选择所要的颜色,他们用机器算颜色调配的价钱,我要先付账,她们才会调配给我。



之前,师傅说地上油漆要打底,我就顺便问,上图红色桶就是底漆,小妹说白色,我油的时候发现是没有颜色,是透明液体。


两种漆料,有各自的hardener参。要用时才参,不然,漆放久就变成硬固体。。。

全部费用RM300+-

打底后,要等第二天才上漆。

因为我想快,打底未干就上漆,那个底漆未干时,是很粘,所以,很难油漆,我油到半途发现越来越粘,就放弃。


剩下大半桶漆白白浪费,当时没有想到过夜会变硬。过后,在面子书请教有油漆经验的股友,才知道。所以,就去买多一桶。


所以,全部漆料花了大概RM500。

 这是今天一早去油漆,一定要当天油完,就因为漆参了hardener,就不能久放,会自动变硬



我大概花了3个小时多完成,从内油到外,要提早把包包鞋子放进袋,并挂在大门,油到最后到大门就不能进屋,因为漆未干~

看到这效果,我才能安心。我很担心油来油去都像上两张照片的效果,就要准备给爱人骂了,因为他叫我不要油漆,我偏要~

油漆完成后,我就可以开始买家具和电器,打包衣服准备搬家~

第一次在新屋开伙,打算亲自下厨与爱人回味当年刚拍拖的时光~

有个女士写email给我说,很佩服我一个人搞定装修。

其实,这个搞定也是朋友介绍了好师傅,我给钱就可以了。

只是后面清洁和地上油漆就是自己来。

在还没有装修前,那个屋子的状况真的不想呆久,脏,烂,残旧。

现在就迫不及待想要搬家入伙,在舍得花钱+心思下,曾经被人嫌弃的二手旧单位已经光鲜舒适^^

回到马股,指数是红色的,但还是感觉不到panic sales,大家还是很理智。。。



一早又在Lazada买了Aluminium产品,原本想要去Aeon Index Living Mall找,却看不到合心水又合价钱的。

昨天在赶来赶去时,还是跑去邮局寄了过去几天接到的买书order。

相信下个星期就能把书顺利寄到读者的手中:)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6 条评论:

  1. 给你一个赞,现在搞得我也很想买地漆来油,因为有3个地方没有地砖。想请问那个漆似防水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s://www.nipponpaint.com.my/products/topcoat/EA4-Finish-Tiles

      这个漆本来就是设计油地上的,应该有防吧~

      我愿本要找新出的,可是不懂那里买,也没有力气去找了^^

      删除
  2. 的確很不一樣了。屋子要住得舒服,還是值得花點心思的。繼續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屋子看起来很舒服了,原本想买窗帘,现在也想窗帘DIY~^^

      删除
  3. 回复
    1. 弄美了后,又想要用地毯去保护它~ 哎呀~不懂我什么心态。

      就像刚拿新车,几天就抹一次,现在整个月没洗车,也没时间,都不管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