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06

06082015 KLCI下跌30.92点


看到股友们在面书分享马币兑换美元已经跌至RM3.90换1美元,也不懂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让Karex股价不停上涨。

Karex有90%收入来自美元,今年会增加新厂,提高销售量,也记得下半年会有自家品牌保险套卖到马新两国。

目前,歪歪股票组合还有3000股Karex。

话说,歪歪股票组合有70%资金都投资在Sunway, Sunreit和SunCon。

估计这个资金比列还会越来越大~

理智告诉自己,在熊市时必须找到自己熟悉,又敢追低加码的公司来进攻。

Digi股价从六块多跌到现在快跌破RM5,我都没有加码,为什么呢?

因为早前与投资船长聊股时,他说,现在人人有手机,外劳也有手机,要买Digi应该是在Digi开拓电讯生意的时候,就是少人拿手机时代。

这并不是说投资Digi不好,只是Digi增长机率不会有比以前更大的高成长空间。

要怎么说呢?

如果Karex股价下跌,可以去追。

因为Karex会从一家生产厂变成两家,再从两家变成三家,而且,其公司产品的需求量一直是供不应求。

这个也是代表其成长机会高

注意:Karex只是拿来做例子,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我不懂在减持Karex后,还有没有机会等Karex股价回跌,再去买回来。

我只懂必须保留足够的后备资金,进攻一两家自己有把握的公司,这就足够。

熊市来的时候,只要人们都失去理智,不管基本面再好的公司,股价都会动摇。

不过,经过惊慌抛售后,基本面好的公司也会很快被理智投资者进场扫货,股价会比基本面烂的公司较快回稳。

先说我的plan S, 卖出1000股Karex,转手偷鸡Sunway。

为什么偷鸡,而不是长持?

因为我觉得所拥有的SunCon股份不够多,我想要累积十张八张的量。

加上装修用了一些钱,只好内部调资金。

我已经累积十多张Sunway,就留一点资本转分在Sun Con。

RM3500足够我分大概三次,在三个不同的价钱累积Sun Con。

Sunway会派的特别股息和普通股息,该资金够分几次累积不同价格的SunCon。

原本后面还写了一段想法,还是决定删除~

请自己去学怎么钓鱼,而不要老是等人家拿鱼放到你的嘴巴上~

自己做功课~~

送你们一句,在理财投资路上突飞猛进BoonChin写下的一段话;

股市本來就應該是個「很認真」的地方。投資者應該「很認真」研究公司的價值,而不是「很認真」研究股票的價格 ...


要认真~~也只有当我们开始认真看待金钱,金钱才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三十余~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