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10

10082015 买vs守vs抛?



马股又红红,很多公司的股价逐渐走低,这个时候的你感觉失去信心?认为马币贬值,政治乱,整个大马经济没救了?_?

这几天都在为小单位跑,发现星期六日的芙蓉会塞车,人到底从来跑出来?

之前都是在非星期六日到芙蓉,交通情况都很畅顺,这也是我愿意搬到芙蓉的原因之一。

留意到小单位附近有一些应该租金比较低的单层店铺,想建议爱人创业,就不懂他是不是还抱着-等下亏完了怎么办?

马云说,要创业就不要怕失败。怕失败就不要创业。所以,不能够承担亏损,就要一直打工到老了。

失败真的很可怕吗?

最可怕的,应该是年轻害怕失败,选择一直 安逸。等到五六十岁才来发现什么是手停口停的事实,这才是最可怕的事。

如果我要去开店铺,我要做些什么生意好?文具店?

如果可以,我想开一家理财投资店铺,做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才会投入,辛苦也会开心^^

对了,想说星期六日的感想。

我跑了Tesco Extra和Mydin,发现很多人下咯~

当GST让一些传统商家适应不了,传统商家在没有人接手下,选择结业。那么,人们要买东西,该去哪里?

而能够跟上时代变化的商家,却可以从一家小店铺便成连锁化的企业化,Chatime, NSK, 99 Speed Mart,  金莲记,汉记粥,MR.DIY等等等等等

当股市一片红,一些公司股价下跌,就去市场看看人们是否都躲在家,不再消费呢?

真的吗?

躲在家的时候,还有人需要Unify, Streamyx, Digi, Maxis宽频服务,才能登陆Lazada,Mudah.my, Lelong,Rakuten,Tesco eShop网站采购所需,甚至想要的用品。

在你年纪小的时候,你的玩具多少钱?

你看看现在四五岁孩子手上拿着的智能产品,又值得多少钱?

人们真的都没有钱?还是大多人都变得更舍得消费?

在档口吃一碗云吞面RM5.50喊贵,却又有更多人不停往sushi店用餐,一餐吃去几十块。

想一想,再想一想~

记得,不管牛市或熊市,所投入的资本必须是闲钱,无需买得太急,要以自己的现金流来做设定,还有买你所能够理解的公司业务。

更要记得,选错公司比选错时机更糟糕。所以,选择那一家有赚钱的公司下手,不要乱买。

如果你不懂怎么选择上市公司,请去网络泡贴,泡新闻。

当然网络资料只供参考,我们都是成熟的人,必须懂得靠自己的智慧,眼光去做最后的判断。

10082015 买vs守vs抛?

今天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去Q buy,而价钱看惊慌程度来设定,市场越惊慌就设定越低的加码价格。^^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7 条评论:

  1. 星期五和星期一在小新是假日,所以我也跟著「假日」沒看股市。原來,馬股跌了不少 ... 可惜沒留什麼資金在HLeBroking 股票戶口,暫時錯過「逢低加碼」的機會。不過,看來這樣的「逢低機會」會常有,不慌不急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通常真跌,真低都有一年期限:)

      删除
    2. 我在大馬的持股,都是用「股息再投資」,暫時沒新的資金投入馬股了 ... 搵食艱難,現在也要到香港做兼職了 :D

      删除
    3. 赚着新币再赚港币,你就快追上有钱水星:)

      删除
  2. 察觉自己的心态有点不对了,来个温故而知新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停的调整,这是学习的过程之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