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17

熊市三宝



在熊市形成之时,需要握着三件宝物;

1)好公司 :牛熊市业务照跑,EPS照增长,股息照派

2)持票能力@holding power

3)  源源不绝的现金定期加码

至于第3项目需要找适当的时机开始,绝不是现在处于下跌之势。

请参考:现在是趁低买入的机会吗?

给点耐心等一等,绝不能犯迫不及待接票的错误。

没有理由在外资还在不停卖,股民也选择看坏,一个接一个卖股增持现金下,股市下滑机率特高下,不选择等一等,而是迫不及待去接。

有人说,等AEON RM2.80。

我只能说,当熊市从小熊变中熊,再到大熊,一家在牛市股价RM2.50的公司股票,可以跌破RM1.00。

所以,你有心理准备迎接这一切吗?

平常的股市调整与熊市成型时是不同的,熊市来时,股价可以跌得比你想象中的多。



为熊市节流          

股票户口有早前卖股剩下的现金,暂不会动用。

熊市时,不能这个买,那个买。

顾不到那么多,要懂得做出取舍,选择有信心的几家,才能打赢熊仗。

目前持有3202股SunCon,股市处于下跌之势,等SunCon扶持股价一个月期限过后,才来下手。

有扶持都跌破IPO,没有扶持时,应该会跌更够力吧?_?

为熊市开始节流,留住多一点的闲钱在手,股市大倾销,人人闻股色变时,就能累积多一点心头好。

来到8月中,距离2015年结束时还有四个多月。

这个月28日会有IGBreit 的股息到手。

9月4号有Digi股息到手。

9月10号有Sunreit股息到手。

至于Sunway是在8月28日宣布业绩,估计也会同时宣布股息和特别股息。

2015年结束前,还可以拿到一次Sunreit,Digi的股息。

这些股息和特别股息,就成为熊市时额外可以pump进来加码心头好的资金。



为房子装扮的费用

外面现成的门帘,窗帘可以从RM39-RM49,去到RM200。


我想了想,还是选择去买布。

布料有RM5.90- RM2x.00 /meter,我就找到布质没有太薄,1 meter才RM6.90。

最后,还给我扣到RM6。

3块窗帘+1块门帘布料成本RM42,车功=免费。

外面现成的门帘,窗帘与我要的尺寸就是差一些,自己买布缝制,我要求不高,只要能挂到上去就可以了。

我把布交给姑姑,写好尺寸就可以了。现在门帘好了,只是钉子弄不到,要等爱人回来。

熊市来了,不买几千块的电炉。


在Tesco走一圈看几家不同公司出产的电炉,价钱RM119-RM200。

我在想,要是用廉价电炉会电死人的话,早就上新闻了,竟然新闻没报过,应该就安全吧?

Tesco Induction Cooker在做offer,忘记是RM109还是RM119, 里面还有一个锅。


Testing时,很快热,就不懂煮菜时会否也方便。


再买一个Panasonic饭锅,两个人吃饭,一个饭,蒸个鸡肉或排骨或鱼,再加一个菜或汤就搞定。


少油,少盐,少糖,也少油烟,换来健康,而其伙食费也比在外消费低很多。

人说马币不值钱了,大家日子难过。

昨天,我走过Tesco,再去Giant,生意都很好。:)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三十余~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8 条评论:

  1. 吃火锅的时候用过Tesco牌子的电炉,还不错... 目前没有听说过怎么样,安全好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入伙两公婆第一餐-用新电炉吃火锅^^

      删除
    2. 哇,那么快入伙了, 我的新家还在养蚊子呢。
      恭喜恭喜!

      删除
    3. 还没有入伙,我等老公回来,才一起住进去:)

      删除
    4. 很好咧~ 到时候才开张吧!

      删除
  2. My house one electric cooker few k. Can put induction or non induction wok, claypot and so on to cook. Don't know market will wait for me or not as my capital 100k coming on the way...I wanna buy 10 good counters with each 10k. haha...maybe i'm dreaming nia..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个接一个卖,一定能等到的:)

      删除
  3. Induction炉要配induction锅,induction锅价钱好像偏高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买了一个32cm induction 锅,大概五十多。:)

      删除
  4. 什么是Induction炉和锅呀???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你在外面吃火锅用的电子锅的一种,我的照片就是了。

      删除
    2.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induction+cookware&source=lnms&tbm=isch&sa=X&ved=0CAgQ_AUoAmoVChMIqcDE5oWwxwIVBxyOCh3CkQQu&biw=1366&bih=643

      删除
  5. 熊市就是股票市场的嘉年华,大减价,捡便宜的时候。

    回复删除
  6. YY sis, do you mind to share the reasons you bought into Spritzer?

    回复删除
  7. 可是hor,如果你的爱人继续抽烟而你继续吸二手烟,怎么换来健康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办法~我做不到因为他戒烟不了,而选择离开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