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09

装修篇之 Lazada shopping


我很少在网络购物,通常都是在网站survey价钱,然后,去实体商店采购。

就除非突然有事情忙碌,就会利用去网店采购。

记忆中,我也只用过一次Tesco eShop, 一次不记得是lelong还是mudah.my购买power bank, 而这一次则通过Lazada购买想要的sticker.

其实,今天有尝试到MR.DIY 找,却找不到想要的东西。

爱人要求做间隔,就把厨房和客厅中间做一个玻璃门(阳台的那种玻璃门),这个玻璃门花费RM1500。。。

另一边,我就把厨柜和地上油漆预算给cut 掉。

原本hor, 一直觉得煮饭的是我,为什么一个门重要过我的橱柜,我不是那么服气,可是自己又不想和他吵架,就顺其意。

今天去看了那一个已经做好的玻璃门,加上整个屋子有了基本粉刷,一间丢空近两年的破房子,焕然一新,格局真的有不同了。

我开始认为花RM1500做那道门很值得,而且,想到以后可以减少油烟漂去客厅,自己也省下抹地的功夫,也是好事来的。

小单位应该会在星期一就能完成基本装修。

RM3900的油漆费相比大家的双层排屋油漆费是很高,可是,师傅也算有良心,全部墙壁油了,窗口边已经不美的板块,也油漆,就连屋子外的大门边墙壁也帮我一起油,还有屋内的顶部也油漆。

所以,整个屋子好像变成新屋。

我今天额外要求铁门一起油,他也答应了。

幸好,师傅有说可以帮我买风扇,直接拉电就帮我装。我又顺道要求冷气和热水炉也一起买,一起装。

因为我不会处理,爱人也远在外洲工作。

所以,油漆补粉拔钉,铁花,6个新门,拉一个水喉给洗衣机用的,一个间隔玻璃门,一个马桶,一个洗碗sink,窗口,拉电,一把Panasonic吊风扇,一个Panasonic Jet Pump shower, 一部York air con,电灯管,一个水龙头, 全部弄好给我就RM13150。

这个钱也是花钱买个方便,买别人的专业,和别人的时间。

你要我去找出为什么其中一个水龙头没有水,要我去拆,我会喊救命~

找同一个人包完所有装修的好处,就是他们懂得要先做那一个步骤为重,他们懂得怎么做适当的安排。(当然,前提要遇到好的公司)

我跑去附近家具店看家具,一个廉价可以煮饭的厨柜,价格介于RM280-RM580。

量个尺寸买一个,并在墙壁贴上刚在Lazada购买的wall sticker用来取代瓷砖。

另外不要用gas,先用那种一百多块的电炉普通煮,要煲汤就用电锅,就可以不生火~

大学时代,我用一个电饭煲炒菜,煮饭,弄火锅。宿舍不给我们煮,都是偷煮,一来查就要把锅给收藏。

还有,我还不清楚那里的治安好不好,还是先不要买太多和太好的,免得一天回家,全部给人搬清光就。。。哎。。。

Oi Lai和Benny都知道我要为地上油漆,所以,看到资料就给我看。


Epoxy flooring也可以把地上变漂亮,不过,我应该没有这个功夫^^, 没有本事在地上油到有图案,我的艺术细胞是。。。0。。。

我只要求把地上油到比原装好看就可以了。^^

装修可以简单,也可以不简单。

刚开始处理,觉得很头疼,不懂怎么做。

幸好投资船长介绍的装修公司不错,属于有责任,手脚也快,给你100%认真的工作态度。

如投资船长说,不要贪“便宜”,一分钱一分货。

Kelly的丈夫说过,有些师傅可以收RM100,有些师傅必须收RM500,我们看外表是一样的东西,看不出RM100和RM500的分别,其实,里面用了些什么料和功夫,就是其价值分别所在。

就像电视架,廉价收费,就是用胶水粘上去。昂贵的,就是懂得用铁枝支撑,这就是其分别。

最后,臭屁的说,我的电子书内容是真的很不错^^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2 条评论:

  1. 这个价钱,值得 thumb up.

    地板还依旧推荐用 pvc地板,自己diy贴上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值不值得thumb up还得等今天收货验货时,才能做最后的评估。^^

      我有去home pro看过pvc地板,好像也要用上千元买料。

      红红的股市,钱留来加码,可以提高小屋搬大屋的机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