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12

红红股市要怎么做?


红红股市要怎么做?最好的动作,就是去潜水咯~ ^^

好像n年前就等熊市,那里知道等呀~等都不来,眼看放太多cash在定期会贬值,又开始停止收cash,再去加码股票。

2013年遇到Sunreit,Sunway, IGBreit股价大跌,跑去追低。

后来回升了,除了Sunway之外,有逐步套利减持Sunreit, IGBreit。

大力加码Sunway,因为看到管理层突然跑来一个share buy back,又跑来一个10送1SunCon, 还有特别股息,感觉Sunway靠得过,就买买买。

这两天,不只是外资在卖票,就连一些股友都选择要cash,不要票。

当要cash不要票的量,比要票不要cash的量多,股价就会进一步下跌。

要记得,低可更低。

所以,当出手时不要太急,这是我过去追加Sunreit,Sunway, IGBreit换取回来的经验。

只要可以等一等,就可以用相同的资本买入更多股份,何必急在一时?

当恐慌在蔓延,恐慌不会在三两天就消失掉的,也代表进入熊市的股价不停下跌,也不会只是三两天。

如果牛市3或5年寿命,熊市则为一年。

所以,不用急~

--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这是自身安危的考量。

有没有发现什么人踩人,就是因为一些庆祝活动,只要当中有一个人喊桥塌下来,那一把声音传去隔壁几个人就好,那几个人再喊出去,就会引起一群人的慌乱,只要一大堆的人没有方向乱跑,里面更多的人不懂发生什么事,看人们乱,自己也乱,一起乱跑,悲剧就发生了。

股市在恐慌的时候,你知道你的方向在哪里吗?不要随众而慌,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计划。

也在这个时候,一定很多人来给你不少意见,必须懂得过滤,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当股市群众越来越害怕,或是越来越多人选择要cash不要票时,不要急着去接。

就除非当你预备RM2.84加码AEON, 或许下个星期AEON股价还能去到RM2.50,甚至RM2.30。

who know? 我们都没有预测能力,必须想到万一发生,自己可以怎么做。

马币贬值会演变成1997年经济风暴吗?Sunway , Sunreit, IGBreit, Nestle, Public Bank, Panamy, Digi等等的公司,会否在马币贬值深受影响,业务做不下去?

当你买了RM5的Digi,下个星期Digi就敢敢跌破RM4.50,再来就是RM4,你会怎么样?

这些都要预想。

来到这个时候,进入到该卖的卖了,要减持的已经减持了,就等等吧~

等到什么时候?这个就必须靠自己去捉拿了,因为我也不懂会跌到什么程度。

这个时候什么最重要?

平常心~

我告诉鱼大,当年的熊市我是每个月跑去加码Reits,现在则会选择成长股。

正现金流来自理财能力,没有钱投资,必须学会理财后,每个月有了正现金流就好好善用这些钱在好的资产上

红红的股市要怎么做?自己去想,我也要去潜水~~

现在对我来说,搞好家比股市重要咯~^^

昨天花了RM300买了两种Nippon 漆,一种是打底的,一种是上层的。

因为师傅说,油地上漆必须打底,不然,会脱漆。

所以,底漆是必须要涂上的,不然,就白费工夫了。


小妹说,打底两罐参了就是白色,可是我参了却是透明。


然后,边处理就边想是不是那里出错。。。而且,也没有想到打底那层是很黏~~

小妹交待我要油底漆后,第二天才油上层。我想到要再开车回来一次,想要一天完成,结果就。。。赖野。

你看,都说心急,要快就会撞墙咯~


那个底漆很黏,寸步难移,油上层漆时,几乎越油越难走路。于是,只好随便上一层,第二天再上第二层。(如果肯等第二天才油上层,不就好咯~)


面子书专业有一个有油漆经验的股友,我请教他是否买对了漆和正确的做法。

女生卖对我产品,也教对我方法,就是我不愿意多等一天,才浪费剩下1/3的上层漆。



因为漆参了不能放到第二天会干,漆加了hardener。

也代表明天要再买多一桶上层漆~

红红的股市就少别看市,去做点别的事~

只要手留着的公司不会倒闭,手上有cash,股息会继续来成为打熊资金,还有什么大问题呢?^^

危机或转机,都是一念之间的念头。

我又要搬鱼大出来,看看鱼大2003年踏入股市是在伊拉克战争和Sars,就在你和别人说买股,人家都说买股=找死的时候,他跑去买了股票。结果,你猜遇到他遇到了什么事情?

ThermoFisher 专区: 长期投资 


拜托新手主动去Google search找答案,不要什么事情都只会去问别人,要自己学会找答案。

因为我和你们一样,只有相同的24小时,我只有一双手~~我不是千手观音,无法拉着每一个新人的手,指导他们怎么走。

明天我要罢blog~~

最后,我把鱼大送给我的话,送给你们。

投资股票是一个过程,不断尝试,踢到铁板,跌跌撞撞,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才能
走下去。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三十余~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 条评论:

  1. 我今天刚加码focus lumber 1.45
    很多人忘了明天是5分股息ex-date =)
    接下来2天会找机会买进mitra 前提是大势要继续大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