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07

07082015 Digi股价破一年新低价


昨天我才和鱼大说,Digi就会跌破RM5~ 想不到今天就遇到~

有人排队点了另一个人去买RM4.97的Digi, 也有人说等Digi跌破RM4。

而我呢?

昨天说,不要再加码,今天又忍不住去排队等价到,就加码100股,我真的太没有立场了啦~

我告诉鱼大说,Digi股价跌破RM5,股息率就有5%。

鱼大则说:“未必”

一,马币下跌,Digi用到的机器从国外引入,成本就提高。

二,竞争。

种种因素只要影响Digi EPS,就会让Digi减少派股息。

这鱼大hor, 当我说不要再加码Digi,他就拼命说Digi管理层好,他习惯投资在惯用业务的公司上,就是那种有repeat order,每个月都要给Digi赚钱的服务。

现在我说去排队,他又来。。。唱反调~

鱼大说,要学会filter所有高手的资讯~高手也有看错的时候,他也曾经犯过不少错误。

我则说,每个高手的一套都不一样,每个高手都曾经看错,面临亏钱的经验。

重点是,高手成功率比失败率高,赚的钱比亏的钱多,财富少了一点,另一边看对赚更多,自然就能一直在累积财富~

现在当整个市场都倾向悲观-马币贬值,入口货贵,政治乱糟糟,那么,我们应该一起陷入悲观?还是跳出悲观,去寻找机会?

记得,有公司老板说,挑战一直都在的。

做生意不可能简单,是要面临不少的挑战,那个愿意接受挑战,愿意克服困难,并且越战越强者,就会从小生意人变成一个企业家。

然后,公司都是几十年在商场打滚,面临过无数次的风暴,都没有被淘汰掉。

当我没有本事做老板,我就选择厉害的老板公司来靠~^^

以上全是歪歪吹水论~没有人可以预测明天发生什么事情,请自己做好风险管理,为自己的资金负责任~而不是看tips乱乱买卖。

记得,每个人站的点不同,有人可以RM5买入,RM4再加码,RM3再加码,甚至RM2都有资本再加码。

而有些人则不能。

当然,以上的追低必须用在对的公司,等下又有人捉我的文字,说,要是买到MAS,就害人。

我相信每个人能够读懂这篇文章,都是拥有智慧的人,懂得自我判断~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三十余~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5 条评论:

  1. 有点想在Igbreit 搭营常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Reits的熊市在2013年Reits股价大跌时,已经经历过了,大家被骗一次,学聪明了,很难再有第二次。^^

      删除
    2. 还好啦~~至少比fd多~~RM5 的铜锣烧对小资女来说有点贵~~嘻嘻

      删除
    3. 长远来看,投资在IGBREIT会比定期好的:)

      删除
  2. Digi 其实除了看EPS还要看折旧才可预测其盈利,但希望全年可以保持至少24仙的派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