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11

累也可以很幸福的

上两篇《装修篇之 Lazada shopping》提及过,油漆补粉拔钉,铁花,6个新门,拉一个水喉给洗衣机用的,一个间隔玻璃门,一个马桶,一个洗碗sink,窗口,拉电,一把Panasonic吊风扇,一个Panasonic Jet Pump shower, 一部York air con,电灯管,一个水龙头, 全部弄好给我就RM13150。

今天就完工,重新拿回钥匙,来看看分别。



油了漆,屋子就变光亮了。虽然新旧马桶pattern没什么差别,但我只觉得咳咳咳~一定换新马桶,才能安心办大事,是洁癖心理吧~^^

客厅给吊扇拉电,我指定要黑色吊扇。事因老家吊扇是我清理的,白色久了,不过你怎么抹都是黄黄的~ 而且,我觉得黑色帅~ ^^

师傅说,选择经济扭转吊扇比较耐,跑remote control是最常有问题。其实我们的家不大, 所以选择扭转的。


这个间隔门RM1500,爱人的特别要求。原本我觉得没有必要,可是看成品后,又觉得有变成好看,能避免油烟漂去客厅。


呵~爱人一定不知道我打什么主意,有了这道门,我能把爱人关在厨房抽烟,不让他在其它地方污染空气!

我们的家选择安装Panasonic Jet Pump shower和Panasonic Ceiling Fans(没remote control的那种)。


Panasonic属于上市公司Panamy松下电器的旗下产品:)

至于冷气就没有选择Panasonic, 而是选择York 冷气机,因为朋友用着说不错,就选了York。



朋友把冷气调25-26度,只有她用冷气机,一个月电费五六十块。

所以,当你家电费高,就把温度调高一点,不用搞到自己冷到盖辈子~

昨天等油漆工人收工都四点多了吧~因为一些漆还没有干,我也不敢大清洗,担心弄到漆。


忘记带畚斗,只好今天再继续。

装修师傅提起有另外一条旧路可以回我住的地方,距离与新路差不多,不过,却不用给过路费。

开车回家前,就用Wave找路线,还真的找到。

走旧路差不多的距离,却来回帮我省下RM6+的过路费,走10次就RM60+~。^^

所以,我给师傅赚装修费,还能换点资讯省下未来的过路费,我还有赚吧?


昨天到附近的五金店铺找Nippon Aqua Epoxy, 可是没有该产品,我又不敢用别的,只好再去别的地方找。

从Nippon网站得到的资料,应该是新产品来的吧?



其实,我也还没有拿定主意要为地上油上巧克力色,还是黄色。

看YouTube好像很容易油,就不懂亲自下手会否又是另一回事?_?

这几天为小单位而忙碌,累却觉得很幸福。

爱人在外洲工作,我给他拨电话,甚至在We Chat留言给他,也只是说简单几个字:“老公,我很开心"

我看不只是要买漆,畚斗,还得买knee guards给自己,跑几次楼梯,蹲几蹲,膝盖又开始有点痛~

股市红红,生活还是照旧,人们继续开车上下班,继续喝茶吹水。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间舒适的家,不管,家大或家小,多多少少都要花钱买电器和家具,这一切都是金钱在流动。



今天Sunreit就会宣布业绩,公布业绩也代表会选股股息分派,又有股息收。

今年我把大部分资金都转到Sunway, Sunreit,IGBreit,而两家S公司股价都很稳。

Sunway share buy back扶持股价大概在RM3.37, 我敢把大部分资金park到Sunway,也是看到扶持股价,稳定股价,可以帮我保本,又可以等收免费股,特别股息,这都比我把资金放到定期或是乱放在自己不大熟悉的公司好。

当然,凡事没有绝对,我也希望自己决定是正确的吧~^^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三十余~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5 条评论:

  1. 加油~~请问你新家是在芙蓉那一区?

    回复删除
  2. 温馨提醒:要洗刷或清理屋子时,水尽量不要溅到刚油漆的墙面,如果刚刷漆的墙面溅到水的话,没多久墙面会起泡泡,到时就麻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办法,已经泼到一点,算了,以后有必要,再油过~ ^^

      删除
  3. 哈哈歪歪不小心公布了神秘股啦~
    其实早在前几篇也看到了
    聪明的网友不难猜到你的买股喜好~
    P/ s : 恭贺小单位装修完毕
    接下来油漆辛苦当运动减肥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说哪个不是神秘股,你信吗??^^

      清洁就花了两天,买了东西也要分两三次拿上楼,要爬楼梯,应该可以瘦下来了^^

      删除
  4. 恭喜yy, 祝装修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装修完毕,剩下的自己DIY,装修期间都是猜疑度过,怕师傅走人,怕收尾不好等等,最后都是自己吓自己,没事^^

      删除
  5. 謝謝YY姐支持Panasonic 的熱水器和電風扇!下一輪Panamy 派股息,我會記得YY姐的貢獻!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搞不好我用着panasonic热水炉,吊风扇就会跑去买100股Panamy。

      上次两瓶spritzer,就让我决定买进500股spritzer~ :)

      删除
  6. YY大姐,请问如何看该公司的每年的“股息”,去哪里看呢?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手?建議學習從年報找答案 :D

      删除
    2. bursa malaysia网站,一家公司按来看。

      删除
    3. 新手一名,希望我看懂年报。谢谢^^

      删除
    4. 我也是新手一名。兩年前,也因為覺得投資、讀年報、看財報都很深奧難懂,一直不敢踏出投資的第一步。但是,生活逼人、搵食艱難,唯有硬著頭皮,下苦工學習。多看些「好」的投資書籍,儘量看書大概學懂財務報表,每天「逼」自己看年報 ... 萬事起頭難,但有志者事竟成!

      共勉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