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8/20

Karex 稳稳稳: 加码SunCon


看到Karex股价在股市一片红,就算跌也跌不多,而在反弹时也快回到我早前套利卖出部分股数的RM3.50.

最近,Karex收购一家公司也是用来推出自家品牌的,需要时间才知道此收购计划能否刺激Karex EPS。

最近,Karex从租地到成为地主,买下自家厂的土地,可以免除不续约的风险。而且,自己的土地,不用担心租金上调。

目前,收上还保留3000股Karex,就算在整个马股一片悲观,外资散户不停卖票下,我还是选择要保留一部分Karex股份,免得以后再也买不回来。

毕竟,新厂会落定,会开跑,生产线会增加,马币贬值也受惠于营业额90%源自美金的Karex。

看看Karex稳稳稳的股价,为自己还保留着的3000股Karex感到安慰。


然后,看看记录,难道稳稳稳的股价就因为业绩就快出炉?难道业绩会很美丽?_?


加码SunCon     

另,忍不住又加码SunCon。当股市一片悲观,SunCon股价一度跌到最低价RM1.02,我有在RM1.03加码一手。

我在等SunCon股价跌破RM1.00,甚至RM0.80就更好。


不过,等等下还是再下手加码,加码价格RM1.07

SunCon secures RM244mil commercial block job

公司基本面没有问题,手上的计划照跑,唯独股价因市场不懂是套利,还是情绪差,而受波动。

那么,这个波动到底是危机,还是机会?

当然,每一次下手加码,都会问自己,要是股价更低呢?对于老谢的公司,我就最怕没有更低而已~

长线持票,不是短线炒作,专注基本面,只用闲钱。

温馨提醒,稳定股价大概会到28082015结束,在没有稳定股价下,SunCon股价会否跳水就不得而知。

关于稳定股价,参考《点击阅读全文呢IPO稳涨不跌?谈股价稳定机制》-Price Stabilizing Machanism


何谓股价稳定机制?

投资者应该还记得,今年中上市的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组),同样委任了马来亚投资银行出任股价稳定经理,不料这委托却使许多投资者误以为马银行将在幕后力挺亚航X股价,迫使马银行后来特地发文告解释何谓“稳定机制”,避免投资者混淆。

股价稳定机制是证券监督委员会在2008年为新股市场推出的崭新机制,目的在于提昇投资者信心和支援企业集资,促进股市成长。

这项机制下,欲上市的公司被授权委任投资银行出任股价稳定经理,有关投行将被赋予执行“超额卖股”的权力,即在新股取得超额认购时,暂时向公司大股东再借出部份股票转卖给市场公众,随后在有关企业成功上市后才购回等量股票还回给大股东。

可以这么说,股价稳定经理有权力操纵特定比例股票的供应和需求;即在市场反映热烈时供应额外新股,同时市况冷淡时回购部份股票,借此达到稳定价格目的。


I learn and grow in KLSE with RM500 initial capital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广告~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开放售卖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本剩下不到三十本~每本在连同邮寄费RM55, 要买就快手。

还要带点威胁的广告~还想看到歪歪在移民到隔壁洲后,继续有心写blog,就多多推广我的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5 条评论:

  1. 我今天也加碼了一只港股,繼續「龜速」的累積股息。哈哈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我也买入一只港股。也是继续“龟速”累积股息。

      删除
    2. 我是内陆龟,你们都是外资龟,赚的钱不一样^^

      删除